2014年1月21日 第14期   

訂閱/退訂  閱讀歷史報份  園區首頁  

921
 

  • What's on
  • 現場直擊
  • 園區實錄
  • 環境發聲
  • 地震與防災小語
  • 園區新鮮事

不能不知道!
為了迎接新的一年,並提供廣大觀眾更多的服務,園區特別於大年初一及寒假期間逢週一(1/20、1/27、2/3、2/10)開放參觀,歡迎闔家大小一起來!

好康報你知!
1.寒假何處去?
 春遊博物館收穫多更多!

即日起可至教育部所屬社教館所索取活動手冊或下載列印,來園區打卡、集章及完成學習單,都有不同紀念品等你拿;另1/30~2/4農曆春節期間購票參觀園區就能獲得活動資料夾1份,所有獎項及手冊數量有限,送完為止。

2.臺中市公車-統聯151副線即日起將停靠光復新村站
搭乘臺鐵、高鐵或客運的觀眾,可至臺中高鐵站、新烏日火車站或朝馬附近,可利用151路副線公車於光復新村站下車,從新生路步行約10~15分即可抵達本園區,歡迎多加利用!



‧新年到-春節特別活動即將登場!
  已經邁入新的一年,緊接而來的農曆春節假期,有什麼行程規劃?
 →春節假期可以到哪走走?


‧新活動-當機立斷&大熊抱抱
  經常可以在電視節目,看到參與來賓透過舉牌回答問題,現在到地震工程教育館也可以親身體驗喔!
→究竟是什麼活動?  




‧看新片-萬里尋蛙的冒險旅程《黑蒙》
  盛夏的夜晚,村中各式各樣的蛙類們以熱鬧的蛙鳴「快樂頌」開始了沼澤充滿活力的夜生活。但是,這一片快樂和諧卻因為一場意外,頓時變了調......
→蛙群間發生了什麼意外?
     


‧心服務-園區增設AED
  最近在許多公共場所都可以看到愛心與閃電的紅色標誌,上面還有「AED」字樣的設備,你知道這是什麼嗎?
→什麼是AED?


‧學知識-震央v.s.原爆點
  921地震發生至今已14年餘,但仍有部分民眾提出原爆點論述,那究竟有沒有原爆點呢?這一期的電子報就要幫你解開疑惑。
→我要了解正確知識!


發行: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 921地震教育園區
住址:臺中市霧峰區坑口里中正路46號‧電話:(04)23390906
本報著作權屬於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所有‧未經授權禁止轉貼或節錄