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11月21日 第12期   

訂閱/退訂  閱讀歷史報份  園區首頁  

921
 

  • What's on
  • 現場直擊
  • 園區實錄
  • 環境發聲
  • 地震與防災小語
 



‧齊慶賀-園區電子報發行滿週年
  轉眼間,園區電子報即將發行滿一週年了,感謝各位訂戶的支持!回顧這段日子,小編從最初的惶惶不安到漸漸熟悉,著實花費一番心力,希望這份刊物能讓大家多多了解園區並建立較正確的防災觀念。
→有什麼活動可以建立正確觀念?


‧做中學-好「火」伴
  人類用火的歷史起源很早,在西方有普羅米修斯以茴香稈取回火種的神話,而在中國則有燧人氏教人鑽木取火的傳說。人類的生活因為「火」而有了重大的改變!
→火對人類的生活產生什麼改變?  



‧看新展-「地震迷思」
  還在為「震源」、「震央」分不清楚感到苦惱嗎?
→讓「地震迷思」展示來幫你解惑!     


‧遊園「趣」-拜訪園區的嬌客
  園區內種植許多不同的植物,每到開花時節,特別容易招蜂引蝶,尤其是影像館,常有忙著採蜜而迷路的蝴蝶在大片玻璃前慌張拍翅,不得其門而出,今日迷路的是?
→哪位嬌客在影像館迷路?


‧學知識-規劃防災逃生路線
  2011年日本311東北大震時,日本民眾井然有序地步下辦公大樓的畫面,讓同樣身處地震頻繁區域的臺灣人留下深刻印象,然而距離921大地震已過了十四年多,不禁讓人反思全民的避難觀念,面對無法預測何時會發生的地震是否能及時反應?
→地震搖晃停止後該往哪邊逃生?


發行: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 921地震教育園區
住址:臺中市霧峰區坑口里中正路46號‧電話:(04)23390906
本報著作權屬於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所有‧未經授權禁止轉貼或節錄