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10月21日 第11期   

訂閱/退訂  閱讀歷史報份  園區首頁  

921
 

  • What's on
  • 現場直擊
  • 園區實錄
  • 環境發聲
  • 地震與防災小語
 



‧遊園「趣」-秋高氣爽好出遊
  不知道你是否有注意到?最近四處都能看到一串串黃花,微風吹起還會降下陣陣花雨。
→哪種樹有串串黃花?


‧聽故事-小熊種樹
  臺灣因所處地理位置的關係,不僅地震頻繁,夏、秋兩季颱風總是規律地拜訪,往往帶來驚人雨量,造成山區土石鬆軟,容易發生土石流災害,因此如何有效防範土石流災害成為一大重要課題!
→怎麼防範土石流?  



‧憶過往-921地震教育園區的前身
  來過921地震教育園區的觀眾朋友,一定看過園區裡大大的操場,心裡是否納悶著博物館裡,為何會有一個400公尺長的操場?
→為什麼博物館內有操場?     


‧逛園區-生態豐富的野溪
  位於防災教育館外的野溪(人工河流),綠意盎然總是吸引觀眾駐足,開著小白花的野薑不時傳來陣陣清香,蝴蝶兒們也流連忘返;溪裡鋪著厚厚的水草地毯,還有魚兒穿梭其中,開心地游來游去。
→野溪裡還有什麼生物?
 

(最左照片由志工翁國棟大哥提供)


‧學知識-震災賑災
  921地震發生後,許多民眾充分發揮愛心,不少人出錢出力捐助物資賑災,到底哪些物資對受災民眾最有幫助呢?
→如何給災民真正的幫助?


發行: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 921地震教育園區
住址:臺中市霧峰區坑口里中正路46號‧電話:(04)23390906
本報著作權屬於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所有‧未經授權禁止轉貼或節錄