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9月21日 第10期   

訂閱/退訂  閱讀歷史報份  園區首頁  

921
 

  • What's on
  • 現場直擊
  • 園區實錄
  • 環境發聲
  • 地震與防災小語
  • 園區新鮮事
 

不能不知道!
  為了紀念921地震14週年,園區將於9/21(六)~9/29(日)開放全區免費參觀,歡迎闔家大小一起來!



‧遊園區-921地震14週年
  今天是921地震滿14週年的日子,921地震-這個臺灣人的共同記憶,已走過了十四個年頭,無論當時它是否在您心中留下傷痛,希望經過這些時間,能撫平心中的創口。
→如何與地震和平共處?


‧玩活動-隱形推手&花花「視」界
  還記得太陽和北風的故事嗎?分別帶給旅人不同的感受,其實它們就代表著自然界中的「光」和「風」,更是生物不可或缺的元素,生活中有許多活動需要利用它們,但是你了解它們的特性嗎?
→「光」和「風」有什麼特性?  

  
  


‧逛展館-地震體驗劇場
  想體驗地震嗎?影像館內有一地震體驗劇場,是個模擬置身家中,卻突臨地震來襲的劇場!
→更多劇場介紹!     


‧認植物-大王椰子樹
  大王椰子樹是椰子類植物中最高大的一種,約可高達20-30公尺。樹形高聳挺拔,種植於道路兩旁別有一番氣勢!
→怎麼判斷大王椰子樹的年齡? 


‧學知識-地震當下是否應奪門而出?
  地震當下,人們因為擔心房屋倒塌,都有想逃出戶外的衝動,但逃跑過程又不見得安全,到底逃或不逃,該如何取捨?
→地震當下該怎麼做?


發行: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 921地震教育園區
住址:臺中市霧峰區坑口里中正路46號‧電話:(04)23390906
本報著作權屬於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所有‧未經授權禁止轉貼或節錄