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8月21日 第9期   

訂閱/退訂  閱讀歷史報份  園區首頁  

921
 

  • What's on
  • 現場直擊
  • 園區實錄
  • 環境發聲
  • 地震與防災小語
  • 園區新鮮事
 

不能不知道!
  為了紀念921地震14週年,園區將於9/15(日)~9/29(日)開放全區免費參觀,歡迎闔家大小一起來!



‧放風箏-921地震14週年紀念活動
  撼動全臺、震驚世界的921地震,迄今即將屆滿14年,當時的景況你還記得嗎?不論你是否曾經歷這場百年大震,我們誠摯地邀請你來參與14週年紀念活動,與我們一同回顧過往並迎向新生!
→14週年有哪些紀念活動?


‧玩活動-平安「福」
  你知道臺灣位處哪一地震帶嗎?還有建築物蓋成什麼形狀比較不容易損壞?緊急避難背包裡面又要準備哪些東西?所有的答案都在暑假推出的平安「福」趣味活動中。
→更多平安「福」活動詳情!  


‧看展品-重建記錄館二樓觀景平台
  來到921地震教育園區,不得不看的除了斷層造成的隆起跑道及毀損教室外,要偷偷告訴你一個私房景點,就是第五個展館-重建記錄館二樓的戶外觀景平台。
→在觀景平台可以看到什麼?     


‧認植物-大花紫薇(盛夏的紫色浪漫)
  造訪過園區的朋友們,對於地震工程教育館一定不陌生吧?一樓有趣又富有教育意義的互動式展品總是受到眾多遊客的喜愛,但鮮有人知其實二樓可是別有一番風景喔!
→有什麼風景不能錯過? 


‧學知識-淹水預警系統
  最令人期待的暑假終於到來!但別忘了7、8月份同時也是臺灣的颱風季節,近年來臺灣常因為颱風帶來致災性豪大雨,進而發生淹水的災害,所以分享兩個政府的貼心小服務!
→究竟是什麼貼心小服務?


發行: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 921地震教育園區
住址:臺中市霧峰區坑口里中正路46號‧電話:(04)23390906
本報著作權屬於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所有‧未經授權禁止轉貼或節錄