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7月21日 第8期   

訂閱/退訂  閱讀歷史報份  園區首頁  

921
 

  • What's on
  • 現場直擊
  • 園區實錄
  • 環境發聲
  • 地震與防災小語
  • 園區新鮮事
 

好康報你知!
  除了上期電子報介紹的夏日輕旅行活動外,科博館也在暑假推出限定的悠遊科博學習單,憑學習單參加園區平安「福」闖關趣味活動即可蓋一戳章,只要完成學習單上的三項活動,就能領取小夜燈一個,數量有限,送完為止喔!



‧知觀念-「防災講座」
我們大部分的時間都待在建築物裡,
但你知道什麼樣的建築比較安全嗎?
當地震來臨時,哪裡是較為安全的避難地點?
怎麼做可以降低生命及財產損失呢?
→更多防災講座詳情!


‧防災「趣」-防災體驗營
  一年一度的防災體驗營業已落幕,體驗營邁入第三屆,結合歷年經驗之後,今年度所有的流程與課程顯得十分順暢。早上的橫渡、斜降、垂降與三索,共四項繩索課程,絕大多數學員均順利完成。
→防災體驗營還有什麼活動項目?  


‧看展品-102號測站
  臺灣地區負責地震活動監測及消息發布的單位為交通部中央氣象局,所發布地震報告的資訊包含:發生日期、時間、位置(震央、深度)、芮氏規模及各地最大震度等參數。氣象局是如何收集每次地震的相關數據呢?
→中央氣象局如何收集地震資料?     


‧認植物-火焰樹
  看到植物的名字,不免讓人聯想難道這是會冒出火焰的樹嗎?
→為什麼取名為火焰樹? 


‧學知識-地震預警就是預測地震嗎?
  許多人以為地震預警就是預測地震,其實是不一樣的,預測地震是在「尚未發生地震前」,能夠明確地指出地震將發生的地點、時間、規模等資訊,但依目前的科技仍然無法達成...然而現今已經能「預警」地震!
→究竟什麼是地震預警?


發行: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 921地震教育園區
住址:臺中市霧峰區坑口里中正路46號‧電話:(04)23390906
本報著作權屬於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所有‧未經授權禁止轉貼或節錄