親愛的電子報訂戶您好:

         首先謝謝您的訂閱!從創刊號至今,已經發行半年的921地震教育園區電子報,不知道您還喜歡嗎?
       為了讓您能更容易閱讀有興趣的專欄內容,自這一期開始將微調版面,希望您繼續給予支持和愛護!
       暑假即將來臨,下半年系列活動也陸續登場,竭誠歡迎全家大小到園區進行一趟知性之旅。

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電子報小編敬上

 2013年6月21日 第7期   

訂閱/退訂  閱讀歷史報份  園區首頁  

921
 

  • What's on
  • 現場直擊
  • 園區實錄
  • 環境發聲
  • 地震與防災小語
  • 園區新鮮事
 

夏日輕旅行、悠遊護照挺
  暑假何處去?歡迎來園區進行一趟知性之旅!7/1~8/31可至服務中心索取悠遊護照,憑護照參加平安「福」闖關趣味活動就能蓋一戳章,另只要前往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隸屬館所集滿3個戳章即可換一份獎品,數量有限,送完為止喔! 活動詳情請密切注意科博館網站。



‧玩活動-肆拾陸號
肆拾陸號是什麼?
在肆拾陸號可以發現什麼?
想知道答案嗎?
歡迎到921地震教育園區一探究竟!


‧聽故事-大樹,你給我記住!
  為了使不同年齡層的觀眾到921地震教育園區參觀時都能有所收穫,園區特別為小小朋友規劃了童畫童話-說故事活動,讓小朋友們能一邊聽故事,一邊學知識。「大樹,你給我記住」是6月推出的故事,聽了故事名稱,不禁讓人想問,究竟要記住什麼呢?
 


‧看展示-斷層剖面
  各位大小朋友們,喜歡吃什麼口味的蛋糕呢?園區的車龍埔斷層保存館裡,也展示了好大一塊蛋糕,不過這裡指的並不是一般的蛋糕喔!而是沿著展館內的橙黃色階梯往下矗立的「斷層剖面」。平常我們吃的蛋糕,每一層都是水平堆疊,可是這塊岩層蛋糕,卻像是被大力擠壓過,在右側形成了隆起的彎曲狀態,這股把岩層擠壓、抬高的力量是從哪裡來的呢?
    


‧認植物-桃花心木
  園區的入口外側,可以看到高掛枝頭的褐色果實,遠遠望去像極了奇異果。時常有觀眾問道:那是什麼?可以吃嗎?今天就帶大家來認識一下這個常被誤認為水果的植物-桃花心木。



‧學知識-「生命三角」的盲點
  究竟發生地震當下,該採取何種避難方法呢?也許您馬上就會想到網路上流傳的「生命三角」(Triangle of Life),但它是具有實事求是的科學印證?還是只是一場倒果為因的雄辯斷言?


發行: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 921地震教育園區
住址:臺中市霧峰區坑口里中正路46號‧電話:(04)23390906
本報著作權屬於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所有‧未經授權禁止轉貼或節錄