奇幻自然特展banner

緣起

「奇幻自然」延續原「數與形」常設展區 (1988-2022 )的核心精神「自然奧秘,科學解析」,希望藉由大自然中各種生命的奧秘及其科學研究的成果,協助我們感受這個彼此共享互依的美好世界,理解其中蘊含的科學原理。

「奇幻自然」展區內有五個單元:「「哇自然!嗨科學:)」「圓不圓:蛋科學」「動一動:生物力學」「追呀追:計算與行為」「說故事:探索自然,發現科學」,分別從不同的角度邀請大家一起來體會與思考自然、科學與生命之間的關係與意義。

生而為人,我們在每天的生活中,既有幸遇見奇妙的自然,但也需面對各種看似無法解決的難題。身為大自然的一部分,人類其實也如展場裡栩栩如生的繽紛生命一樣,擁有無窮潛能。「奇幻自然」展區希望能在讚嘆自然與認識科學的同時,鼓舞每一位造訪者,運用理性分析與感性智慧克服現實中的困境,帶著盼望凝聚勇氣、汲取世界力量,與萬物共同面對地球永續的危機與挑戰。

2024/01/19 全新開幕


即將與您見面

博物館剪影

© 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版權所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