巧能系    Ingenious Power Type >

生物的繽紛樣貌不僅能撫慰人類的眼睛和心靈,更是人類幸福的指標與未來永續的關鍵。
研究發現有些動物能夠突破分類上的藩籬,發展出多種方式來獲得生存所需的能量,或是驅動特殊的功能機制。

 

●異能者面對面

  

 

 

 

 

忍者系  Ninja Type—Extremophiles >

從人類角度,很難想像地球上的生命能在極端的環境中蓬勃茁壯。嗜極生物是指能在極端環境中存活甚至活躍的生命體,包括極凍、極熱、極酸、極鹼、極鹹、高輻射線、缺氧、高量重金屬濃度等極端環境。當這類嗜極生物有機會拓殖外太空時,這些特異功能就會即時派上用場。

 

●異能者面對面

異點全景360 - Spherical Image - RICOH THETA

  

 

 

 

 

超視系  Super Vision Type—Beyond Eyes >

眼睛是動物生存的一大利器。自從5億年前寒武紀的三葉蟲的複眼化石被發現以來,動物演化出無奇不有的眼睛。動物身上眼睛的數量從兩隻眼、八隻眼,甚至多達二十四隻眼。動物感知外在世界的方法更超乎想像,可以透過相機型的眼睛,也可以用鼻端、用耳朵,甚至用身上的礦物結晶來看牠們的世界。

 

●異能者面對面

  

 

 

 

 

轉生系  Parasitoid Type >

大自然的物質循環造就了生命循環。但是有些生物的生命循環,直接建立在另一個仍在進行中的生命之上。這群類寄生生物發展出高度專一的行為策略,把宿主的肉身,轉化為他們繁衍後代的鮮活搖籃。

 

●異能者面對面

  

  

 

 

 

 

隱身系  Camouflage Type >

不論是獵人還是獵物,只要能隱去形跡,就能在弱肉強食的生存戰爭中取得優勢。不論是讓身體變透明,或是跟背景融為一體,只要能騙過對方的眼睛,就有機會在嚴酷的天擇過程中被保留下來。

 

●異能者面對面

  

  

 

 

 

異能點將

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版權所有  Copyright© 2016 National Museum of Natural Science. All rights reserved.
• 地址:40453臺中市北區館前路一號 • 電話:(04)23226940    • 最佳瀏覽:1024*768, IE 7.0以上, Firefox