回博物館網站   icon 特展介紹 icon 亮點展品 icon 科教活動 icon 票價資訊 icon 展場巡禮 icon 擴增實境APP  
2016年是科博館成立30週年。這30年來科博館與國人一同成長,逐漸成為世界上最受歡迎的博物館之一。值此30週年慶,科博館結合湖北省博物館、國立故宮博物院、國立歷史博物館、中央研究院歷史語言研究所文物陳列館等海峽兩岸大博物館,聯合推出「鼎立三十-看先民鑄鼎鎔金的科學智慧特展」。

  古先民累積了材料科學上的智慧,發展合金鑄造,將文明從石器時代帶入青銅時代。中國在約4000年前掌握了開採銅礦、冶煉銅錫鉛合金,以及鑄造銅器的技術,創造了許多禮器、兵器,與日用器皿。這些器物或自地下出土,或傳世至今,其成品的精緻及技術的先進,即使是今日的我們仍然讚嘆不已。

您想體驗「力能扛鼎」嗎?
您想領略夫差矛散發出的懾人鋒芒嗎?
您想欣賞象尊生動可愛的模樣嗎?
您想面對青銅人面感受和古人相逢的驚詫嗎?
您想聆聽碩大無朋的銅製編鐘奏出的千古跫音嗎?

 覽期間還有鑄造實作體驗、敲編鐘聽音樂、古銅礦坑採礦等活動,一起帶領觀眾回到先秦時代,進入採礦、冶煉、鑄造的青銅器世界。


 
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版權所有  Copyright© 2015 National Museum of Natural Science. All rights reserved.
• 地址:40453臺中市北區館前路一號 • 電話:(04)23226940 • 最佳瀏覽:1024*768, IE8.0以上, Firefox